喵🕊

主双苏/喻文州/缘更选手

「王喻」论养成的正确打开方式(1)

-年龄操作,王喻社会主义兄弟情

-ooc预警

-越是到了final越是想摸鱼,双苏太好嗑了吧ww



又是一年毕业季,黄少天被前来参加毕业典礼的爸妈拉着做了一天摄影师,被催着回寝室收拾东西的时候才生发出一点别离在即的感慨。他揣着一肚子来得莫名其妙的伤感,拎着三人份的晚饭推开了427寝的门。张佳乐昨晚的飞机,已经去了S市参加CCB的最终面。

然而黄少满腔的惆怅却没能倾诉:张新杰桌上的台灯还亮着,人却不见踪影;叶修翘着二郎腿敲键盘,桌上的咖啡罐已经从一个堆成了四个,神情却莫名亢奋,颇有一点跟面前的股权报告不死不休的阵仗;至于喻文州——

“妈,您的意思我知道,但是杰希他才十三岁,我觉得他还是跟您和叔叔一起去的好,现在过去以后申请学校也方便。再说了——喂?”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站在洗漱台前,破天荒地露出一点头疼的意思,不由感慨果然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何况喻少爷家这本经还尤其复杂。



喻文州家境挺好,爸妈是典型的政商联姻,相敬如宾相处了二十多年,在他二十岁生日的第二天宣布离婚。财产交割得干脆利落,寥寥几纸合同把夫妻情分断得干干净净,只剩下一个能说会跑的喻文州没办法让他们一分两半,维系着双方一点不深不浅的联系。这样的结果其实不难想见,喻文州甚至觉得为他们俩松了一口气,只是妈妈三个月后就挽着另一个男人的臂弯出现在他面前却是他始料未及的——母亲一贯精明干练,谈判桌上的犀利和强硬仿佛刻在了骨子里,喻文州从小跟在她身边,不曾见她对谁笑成这样一泓秋水。作为儿子,喻文州其实觉得很高兴,但这样的高兴没有持续多久——下一秒,他妈妈就笑语盈盈地从男人身后牵出一个孩子,说出了那句宅斗剧的经典台词:“来,文州,这是你弟弟,叫杰希。”

二十岁的喻文州打量着自己突然冒出来的便宜弟弟,小孩皮肤挺白,八九岁的样子,茶色偏黑的头发有些不明显的自然卷,看上去并不怕人,一双大小眼看着从天而降的“哥哥”,微抿着唇,露出一点显而易见的不安和敌意。

饶是喻文州早过了叛逆的年纪,碰到这样的事情也颇有点无奈,只想着这小孩最好和自己井水不犯河水的好。但低头瞧见新弟弟的手无意识攥着衬衫的衣角,又实在有些心软。他于是蹲下身子稍微仰头看着王杰希,笑着伸出手:“杰希你好,我是喻文州。”



接下来的几年王杰希倒确实同他井水不犯河水了。他离开G市到B市上大学,隔了这新任弟弟一千多公里;假期则住在自己的公寓,只有逢年过节才到母亲新家去,一年见王杰希两次算是顶天了,以至于喻少爷一直没觉得多了个弟弟有什么不同,直到毕业典礼后的这通电话。

近年来母亲公司的业务其实一直在向海外扩展,移民的打算已经提上了日程。喻文州明确向母亲表达过自己没有移民的意愿,他一贯沉稳懂事又颇有主见,喻妈妈对他本就觉得抱歉和遗憾,自然是随他去了。然而让喻文州没想到的是,一直乖巧省心的王杰希在移民这件事上表现出极大的抵触,和父亲大吵一架之后竟然还闹了一出离家出走。宝贝儿子态度坚决,王父无法,只得妥协,正巧喻文州毕了业在母亲的授意下准备回G市接手公司,理所当然地成为了照看王杰希的不二人选。

时也命也,天意不可违呐。六月份的蝉鸣聒人得很,听得喻文州一个头三个大。



他这边刚毕了业,母亲和继父拿了签证马上就要飞走,王杰希还在上初二,总不能真把他一个人扔在家里。喻文州叹了口气,给辅导员打电话推掉了原本定在六月中旬的学业分享会,订了第二天的机票回广州。临走前最后一次寝室聚餐吃的是东来顺的涮羊肉,黄少天捧着手机开微信视频,这边的三个人在锅边举着酒杯凑向屏幕,那头张佳乐低头一口闷掉了一罐啤酒:毕业万岁。



到白云机场的时候是下午两点,王杰希五点半下课,喻文州直接拎了行李去等他下课。他从毕业欢送会出来后就上了飞机,还穿着笔挺的衬衫和西裤,这会儿天气热得厉害,他在校门口等待的人群中就异常显眼,引得旁边妈妈级的人物频频侧目。

王杰希和同学道过别,正准备往地铁站走,就看到对面路牌下站着的喻文州。寒假的时候喻文州留在学校跟课题,算起来这是他们今年见的第一面。喻文州显然是看到他了,朝他亲昵地招招手,似乎是笃定他会自己走过去一样。

王杰希皱了皱眉,他知道父母出国一定找了人照顾他,却没想到这个人会是喻文州,他法律名义上的哥哥。喻文州接手家里的公司已经成为全家的共识,他对这些毫无兴趣,也颇有自知之明,清楚自己只是个半路出家的二公子,并不在意所谓“被架空”的传言。

只是喻文州这个人让他猜不透。他们是被父母生拉硬扯在一起的兄弟,保持着恰到好处的疏离和礼貌,没有过吵闹打架或是调皮捣蛋的情节,也没有过分亲密的必要,最紧密的联系是过年一起吃一顿年夜饭,以及对方生日时应付任务一般的一句“生日快乐”,和他印象里所有的兄弟都不一样。他不待见喻文州,所以对于有他的场合总是能避则避;他知道喻文州一定也是如此——可能还更甚一些,所以那个人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理由不回家。两个人屈指可数的几次同场合出现,都是外人看起来无可指摘的兄友弟恭,但本就是阴差阳错被凑到一起的表面亲戚,这点兄弟情谊的塑料程度其实彼此都心知肚明。

然而塑料哥哥拎着行李箱出现在学校门口这种体验实在有些新奇,王杰希不知道对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置之不理显然不合适,只得硬着头皮走了过去。



小孩儿正是长身体的年纪,一年半没见像是蹿高了一个头,校服裤子没盖住脚踝,露出一小截白色的袜子。喻文州把对方眼里的不解和防备看了个清清楚楚,心想着自己八成是要和一只小狼崽子朝夕相处了,突然觉得这养孩子的活计说不定没有之前想的那么轻松。

司机已经在旁边等,他领着王杰希上了车,三言两语交代了来意,看着对方原本八风不动的表情一点一点的僵硬,喻文州竟然久违的感受到了一点愉悦。于是他笑眯眯地伸出手揉了一把弟弟的头发:“那杰希如果没意见的话,以后就跟我住到公寓这边吧,你一个人在那边住我实在不放心。”



世界变得太快,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哥哥突然成了自己的代理监护人,堂而皇之地昧着良心说出什么“实在不放心”的话也就算了,竟然还神情自然地擅自做出揉头发这种举动,王杰希感觉自己的思维停顿了两秒,这一系列事情的发生实在太过玄幻,槽点太多一时竟不知道从哪里下口。

然而王杰希被夸了这么多年的冷静终究不是浪得虚名,他拿开哥哥自作主张放在自己头上的手,想着既然父母出了国,这点面上的兄弟和睦大概也是不需要了。他理了理自己被揉乱的头发,一板一眼地开了腔:

“第一,我不和你住;第二,你不用管我;第三,我和你不熟。”




眼眼拒绝三连,恭喜喻总喜提冷漠小王一只哈哈哈。



评论(6)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