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

主双苏/喻文州/缘更选手

「王喻」喻文州你给我老实一点

-魔术师先生和他喝了假酒的🐟

-梗自B站涤非太太的假酒翻牌子系列视频,但是CP倾向跟太太本人无关

-B站视频指路: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6274854/?p=4(文可以不看,视频真的很可爱啊!!




又一赛季在百花主场落下帷幕。

不知是从哪次开始定下的惯例,夏休期前的几日一定是要聚在一起闹得东道主鸡犬不宁的,内敛安静如周泽楷被迫在外滩扒拉着护栏跟着对面LED屏喊了三句我爱上海,威名在外如韩文清一边剥虾一边黑着脸跟黄少天讲了半小时相声,视频被楚云秀等人发到微博上,真爱粉自然奔走相告,吃瓜路人也喜闻乐见,很快季后赛之后的两三天就成了粉丝们翘首以待的日子。

今年自然也不例外,但又有那么一点不同。



七月份的昆明雨水丰沛,西南季风带来印度洋的温润气流,道旁蓝花楹随着潮湿的空气摇曳生姿,浑不在意地往地上投射一片光影。花季尚早,触手只有绿意。

微草这一季折戟八强,蓝雨也在四强后止步,不过这并不妨碍他们此时都聚在春城,见证轮回终于摘下桂冠。

百花做东,浩浩荡荡一行人跟着吃了一顿应季的蘑菇宴,出土不到三个小时的鸡枞菌做汤底,连来自蓝雨的几位被公认嘴刁的都赞不绝口。旁边的青椒炒见手青放多了辣,喻文州吃得鼻尖冒汗,正转身找水时被递了一杯温凉开,里面漂了片柠檬。喻文州的手顿了一顿,接过来笑得不显山不漏水:“谢谢王队。”

席间一瞬间有些安静,叶修朝他们这边看了两眼,端着酒杯直接到了喻文州跟前。他们世邀赛后没怎么见,这会儿碰一杯酒也是合情合理,饭桌上很快又热络起来。



黄少天借口上厕所离了席,出门前朝他挤眉弄眼。王杰希心下叹了一声,搁下喝了一半的杂菌汤跟着他出去了,说是抽根烟。

剑圣吃得满头大汗靠在包厢通道拐角处,见他来了立马摆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老王你跟队长是不是吵架了我就说队长最近怎么怪怪的你当初信誓旦旦跟我说你会对他好微草的人果然不能信。”

相识多年,王杰希多少已经习惯他的滔滔不绝,恰到好处地找了个空子插话道:“我们只是在某些问题上产生了分歧,觉得需要静一静,丈母娘你就别操心了。”

黄少天被他一句丈母娘气得跳脚,又实在放心不下这俩人。用他的话说,两个人谈恋爱以来就自动开启了老夫老夫模式,日子过得细水长流,吵起架来就尤其容易好聚好散,他不能坐视不管。

王杰希点了根烟跟他站在一块儿,听他有一搭没一搭自说自话,半晌掐了那根燃了一半的烟,看那点火光在暮色里明灭:“我没那么容易放过他。”

黄少天难得被噎了一下,回过神来时对方已经走出两米远,他揉了一把头发追了上去:“王大眼你这话说的好像我们队长怎么了你一样我跟你讲你最好赶快解决一下队长这个人其实挺好哄的......”



王杰希说的其实都是真话,他们之间确实没有什么大问题。平日里对战队的事两人心照不宣地分别处理,难得凑上个休息日就轮流飞,隔着两千多公里的异地恋硬是谈了两年多。

直到上个月,喻文州瞒着王杰希赶了红眼航班飞首都国际机场,落地的时候凌晨三点,到王杰希家睡了个囫囵觉。醒来的时候王杰希站在阳台打电话:“人家当然没有哪里不好的,只是您知道我目前没有这个打算的,对不起。”

看来是太后娘娘,喻文州憋着笑帮他收了手机,凑上去亲了一下魔术师因为一通电话绷起的嘴角:“皇上息怒,您这六宫不兴,怪不得太后娘娘着急。”

王杰希上周末被催着去见了人家姑娘一面,居然还是微草的粉丝,他在本子上签了名字,又和对方拍了照,不过也仅限于此了。他这边百般回避,看喻文州却是半点不在意的样子,难免有些恼怒:“我一个月见了三个姑娘,喻队倒真是心大。”

职业圈能接触到的异性实在有限,尤其他们现在都在一线选手的位置上,自己不当回事,父母辈们却不这么想。喻文州有意无意和父母聊过一些,家里的压力不算很大,王杰希这边就截然不同,母亲的电话十通有八通都离不开这个话题。

手速有缺陷的术士靠着精密的计算和布置一点一点走到荣耀大陆的巅峰,习惯使然,走一步想十步是喻文州一贯的行事风格。这一天迟早要来,战术大师显然经过了深思熟虑,他斟酌着开了口:“杰希,我家里大概率是不会催我的,至于你那边——其实你逢场作戏或者怎么样,给阿姨一个安心,我并不是特别介意。”

王杰希没想到他来这么一出,当即有点上火:“这话的意思是,就算我找了个女朋友,你也无所谓?”

喻文州一愣,他只睡了四个多小时本来就有点低血压,许久不见的男朋友又这么一问,勉强维持了冷静道:“如果这样能让你妈妈觉得放心一点的话。”

王杰希这回被他气笑了:“喻队真是好气度,你无所谓,我可做不到。”他本就耐着性子听母亲翻来覆去说了近半个小时,这会儿听了喻文州不温不火一句不介意,点点头拎起车钥匙出了门:“我去战队,喻队随意。”



其实不该闹到这个地步的,王杰希跟方士谦并排走着,听着身后黄少天左一句队长又一句队长,心里这样想道。

饭后的例行活动是唱歌,王杰希自然没那个兴致,托辞还有事就提前离场,又无端觉得有些可惜。喻文州唱歌还挺好听的。

他们俩的事从来没有刻意隐瞒,方士谦知道他心情不好,难得做了个人,善解人意地主动提出陪他走走。处在云贵高原的缘故,即使仍在盛夏,入了夜的昆明还是带了点凉意。带着水汽的夜风一吹,王杰希的手臂细细起了一层鸡皮疙瘩。街边有老人家提着竹篾编的花篮叫卖一小篓白玉兰,过问的人寥寥,夜色里却流转着一点浅淡的花香。王杰希往他手里塞了两张纸币,却只从篮子里拎了一小串白色的小花。

方士谦在旁边嗤笑一声,王杰希没理他,自顾揣着裤兜往前走,带走一段花香。

方士谦快走两步跟上他,他嘴上叼了根烟,说话的声音有几分含糊:“当初你说看上了喻文州的时候我就觉得你脑子有毛病,后来你们俩在一起了我又觉得你挺不容易的,”王杰希觑了他一眼,他毫无自觉地继续道:“因为你居然遇上了一个跟你一样脑子有毛病的,啧啧。”

王杰希对他刀子嘴豆腐心的做派十分习以为常,正准备开口时手机在兜里震起来,剑圣的声音隔着电流给魔道学者来了个银光落刃:“王杰希我跟你说队长喝多了你再不来我不知道他会做出什么事你……”

对面的声音截然而止,接着那道他熟悉的温润嗓音在他耳边轻轻笑了一声:“杰希我唱歌给你听啊。”

喻文州此人平时有多靠谱,喝了酒就有多脱线。喻文州还在那边笑,深受其害的王杰希陡然把冷战和装模作样都抛之脑后,对着话筒警告道:

“我马上过来,喻文州你给我老实点。”



王杰希推门的时候喻文州正抱着话筒唱到那句“是身体令魔鬼爱偷窥”。他翘着腿坐在桌子上,双颊微红,眼睛里却清亮。原唱是女生的粤语歌,他开了伴奏降了几个调,才开腔唱得旁边戴妍琦只差没把手机摄像头凑到他脸上去。黄少天在一旁捂着脸不忍直视,叶修似笑非笑得朝他递了个眼神:管管你的人。

叶修在晚饭时开了个头,一同前往苏黎世的队友们纷纷效仿,半轮下来喻文州就觉得要完。他酒量不错,但再怎么样也经不住这一番车轮战,心里又难得高兴,索性来者不拒,等到叶修过来劝住的时候他已经站不稳了。国家队队长这晚放倒三名荣耀酒徒,随后自己被放倒,不可谓不壮烈。



王杰希看他听见声响头也不回,知道这人应该是醉得狠了,一边担心一边又暗自想笑,不知道这人清醒过来看到这一幕会作何感想。

喻文州似乎丝毫没有发现他的存在,他喝醉了之后咬字就没有那么一板一眼,一首本来就不算正经的歌被他唱得漫不经心,王杰希眯了眯眼,走到点歌机前给他摁了暂停。

伴奏戛然而止,旁边一群人更是看热闹不嫌事大,方士谦甚至带头起了个哄。喻文州抓住眼前晃个不停的手,瞪着眼睛看了两秒,突然笑开:“杰希,我给你唱歌。”

王杰希被他这一下笑得什么脾气都没有,蹲下来歪着头哄他:“好好好,我们先回去,你想怎么唱都行。”

高英杰肃立,两眼直视天花板;刘小别捂眼,严丝合缝;柳菲抱着戴妍琦快晕过去了,喊着方神快奶我一口。

风暴中心的男主角却半点不动摇:“杰希,我给你唱歌。”

饶是走位风骚的魔术师,这下子也只得束手就擒,走开两步又给他开了伴奏,听他继续若无旁人地给他唱歌。喻文州唱歌好听,唱粤语歌尤其好听,只是这歌词……

王杰希半扶半抱着他,怕他嗑着碰着又担心他难受,还要定力惊人地忽略他光明正大的撩拨,好不容易在柳菲等人的尖叫中瞄了一眼歌词,这人语调轻挑气息柔软,正唱到“衣着薄了便令你做奴隶”,王杰希终于忍无可忍。

他背对他蹲下,一旁安静如鹌鹑的黄少天马上过来帮他扶起喻文州架到他背上。王杰希站稳,又让黄少天调整了喻文州舒服一点的姿势,在一片yooo之中背着他的术士踏上了回家的路。

喻文州趴在他背上,尤嫌不够地凑上去点火:“杰希我唱得好不好听呀。”他说话时红酒混着白酒的气息温温热热吐在王杰希耳边,魔术师手上稳稳托着他,莫名觉得有点热。

他可没这么容易放过喻文州。






-一个番外


鉴于魔术师秀了一波操作,喻文州醒来的时候已经快上午十点。

他慢吞吞从枕下摸出手机,翻出微信找到君莫笑发了一条私聊:多谢叶神。

那边竟然回得很快:文州你变了——三次战术分析,一次都不能少。

索克萨尔:随叫随到。

喻文州把手机扔在一边,透过卧室看见王杰希正低头从锅里舀出一勺粥尝着味道,觉得自己稳赚不赔。








-今天在B站看到太太的系列视频觉得发现了瑰宝,诚挚安利大家试一试自己抽卡哈哈哈!看词识人系列,第一发抽中🐟第二发抽中👀究极开心了!

-梗已经得到太太授权啦,给太太比心!不过太太不吃这对CP,还希望大家不要去打扰啦ww







-最后透露一下,文州在P4杰希在P12啦,文里文州唱的就是P4




评论(6)

热度(1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