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

主双苏/喻文州/缘更选手

「王喻」论养成的正确打开方式(2)

-年龄操作,王喻年下

-OOC预警,讲真



喻文州这回倒是确实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尽管给人挂名当了快五年的哥哥,但他跟王杰希相处实在有限,对他的了解多半来自母亲电话里的只言片语,印象里这小孩儿一直是三讲五美好少年的画风,这会儿给他当场表演了个翻脸不认人,喻文州多少有点头疼。但怎么说他也比王杰希多吃了八年的白斩鸡,好歹维持住了面上的不动声色,只出声让面露难色的司机开车就是了。

对于喻文州来说,王杰希的心思其实并不难猜。重组家庭大抵都如此,不管面上如何和睦,总有些彼此都心知肚明不去碰的旧疤痕。亲朋好友都道这一家兄友弟恭真是好福气,其实不过父母进了一步,孩子便退了一步而已,对喻文州来说如此,于王杰希也如是。喻文州仗着到了年纪可以名正言顺地搬出家去,王杰希却没这么好运,想来这么几年生活在喻家,身份最尴尬的反倒是他,这回想着父母离家总算得了几寸自在,没成想又多了个半生不熟的亲哥哥来指手划脚,任谁都会觉得不痛快。

喻文州瞧着面前已经显出清俊模样的少年,没来由地想起五年前第一次在饭店看见他的样子,摆着一张臭脸的小鬼终究还是小鬼,小孩子脾气罢了。放到王杰希头上的右手被挥开,他也并不在意,顺势捏了捏对方的脸颊:“小孩子不准对哥哥这么没礼貌——别急着打岔,第一,你一个人住老宅不方便也不安全,搬过来我能省点事;第二,我们的名字在同一个户口本上,我管你是合理合法的;第三,哥哥之前对你的关心不太多,你这样想也是情理之中,不过没关系,”他朝目瞪口呆的王杰希露出了个真情实意的笑容:“日久生情嘛。”



直到跟着喻文州一前一后进了家居城,王杰希还觉得有点云里雾里。喻文州明显是有备而来:他有理有据地驳回了自己住城南老宅的要求,又有条不紊地讲明了父母的期盼和打算,接着心思缜密地细数了那套小公寓里缺的家具,然后雷厉风行地往家居店来了——最过分的是他竟然还能一脸真诚地看着自己:“同气连枝的兄弟哪有分开住的道理,再说我是真的觉得有个弟弟是很值得高兴的事情,杰希应该不会反对吧?”

此人睁眼说瞎话连腹稿都不用打,王杰希一时大意被连下两城,丢失重要战略阵地,于是事情就此敲定。

王杰希摆弄着手里的书桌摆件,陶瓷制的黑猫眯着眼睛在打盹,看起来慵懒又嚣张。喻文州站在他背后仔细地同店员协调配送时间,被问到赠送的空调被颜色时没怎么犹豫就说要草绿的,还不忘转身向他确认:“杰希喜欢绿色吧?”

店员小姑娘捂嘴笑说很少见兄弟俩来买这些东西的,你们感情真好。王杰希看喻文州居然一副事实如此的表情,冷脸道:“我喜欢那个湖蓝色的。”

喻文州看他别扭的样子差点没笑出声来,只觉得这小孩儿太有意思了,又怕真的把人逗急了,于是摸了摸鼻子道:“那我喜欢草绿的行了吧——帮我们包那个绿色的,麻烦您。”



喻文州的房子在三环内,三室一厅一厨一卫的套房并不大,小区也不算很新,但周遭清静物业靠谱,加上离公司二十分钟车程,顺路捎王杰希上学也很方便。他回G市前提前通知了家政过来打扫,这会儿直接拎包入住,想着反正周末再带王杰希回老宅搬东西,今晚索性就凑合一下。

王杰希换了鞋在沙发上正襟危坐,看的电视还是科教频道播的探索栏目,一方首富突遭车祸死因成谜,嫌疑人竟是失散多年的亲弟弟,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喻文州听着男主持字字铿锵语气沉痛,觉得后背有点发凉。

这里平时只有喻文州一个人住,客房里只空空荡荡摆了一张床,王杰希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电视里的絮叨,心里想着要是他振振有词地说出“既然客房没法睡那只能委屈杰希今晚和我睡了”这种话自己该怎么办,一时颇有些久违的忧虑。



喻文州找了新的牙刷和毛巾摆在洗漱台上,又从自己的衣柜里翻出一套没穿过的睡衣,这才到客厅去喊王杰希准备洗漱。下午还十分高冷帅气的弟弟吃完了一包乐事蕃茄味,在电视机前端坐得一丝不苟,脑袋上却翘着一撮呆毛,喻文州把衣服递到他手上:“杰希,先去洗澡吧,今晚早点睡,不过我这里客房没布置,所以……”他颇有些为难地停顿了一下,看小孩儿坐得更直了一点,这才忍俊不禁接着道:“所以我给你换了新的床单和被子,你今晚先在我卧室睡吧。”

王杰希绷着脸听他大喘气似的说完话,心里一松飞快接过他的睡衣朝浴室去。走到门口才想起来什么,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道:“那你今晚睡哪?”

喻文州正凑在笔记前检查邮件,闻言顿了一下,边打字边道:“我正好有点公司的事情要处理,弄完了就在书房凑合一晚吧——这是身为哥哥应该做的,杰希不用太感动。”

王杰希被他左一声弟弟右一句杰希烦得不堪其扰,拉上浴室门洗澡去了。



喻家外公是七十年代到深圳打拼的第一批人,筚路蓝缕一手创办蓝雨,膝下又只有一个女儿,喻文州成为接班人本来是名正言顺,只是他们家训向来任人唯贤,喻文州年纪尚轻又初来乍到,自然不可能直接入主董事会。蓝雨现任执行总裁是喻妈妈多年的搭档魏琛,她走之前把喻文州交到魏琛手下做特助,也是存了心要练一练他的。

魏琛也不同他客气,二话不说直接把蓝雨最近三年的财务报表和人事报告给他打了包,喻文州看着附件叹了口气,下到楼下的便利店给自己买了杯美式,临出门前想着家里多了个小孩,又折了回去。

王杰希醒来的时候是早晨八点,他揉着睡乱的头发推开卧室门,见喻文州穿着灰色家居服站在阳台打电话,听到动静回过头来朝他指了指厨房。

待他洗漱完踱进餐厅已经是十五分钟后了,餐桌上摆着两份鸡蛋火腿三明治,一份吃掉了一半,一份包装盒还没拆,一看就是某个便利店出品、经过微波炉再造的产物。王杰希拆开包装咬了一口面包,那边喻文州正挂了电话。

王杰希看着他若无其事地坐到对面啃那份凉掉的早饭,觉得自己有必要快刀斩乱麻,他深吸一口气准备捍卫自己的自由与权益,对面他哥却有条不紊开了口:“我知道你不愿意被我管着,但你是我弟弟这是事实,我不可能对你的存在置身事外。不过你不用担心,在大原则之内,我会尊重你所有的想法,毕竟我的初衷不是让你不痛快,”他喝了口咖啡,又继续道:“在你成年之前,我会是你在国内的代理监护人,这是你爸爸的意思——也就是说,十八岁以后你就真的自由了,王杰希同学。”

他说这话时诚恳又温和,一点不见昨天占人便宜的讨嫌样子。王杰希毕竟低了一个段位,一时找不到反驳的言辞,又不甘心就这样一锤定音,只好抓住他话里的漏洞追问道:“那我要是觉得你的干预违背了我的大原则呢?”

喻文州这回是真的笑了出来:“我承认之前的五年确实不太称职,你就不要太记仇了,况且我毕竟第一次给人当哥哥,也需要一点时间适应一下——以这样的方式成为兄弟其实也算是难得,我现在诚心改过,杰希要不要再给我一个试用上岗的机会?”


#今天的鱼也十分诚恳呢


评论(3)

热度(53)